2010/07/08 18:58

警察最可怕! 不吃飯小孩嚇哭

張乃峻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小朋友最怕誰?是爸爸媽媽?還是學校老師?其實都不是,最多小朋友怕的人,是警察,在台北市就有爸爸,因為小孩不吃飯,帶著他到警察局,跟他說,不吃飯就叫警察把你抓起來,還帶著兒子去看拘留室,小朋友當然嚇得嚎啕大哭,最後乖乖回家吃飯,倒是無辜警察叔叔,真的很想跟小朋說,我不是壞人。

  時間是晚上10點多,爸爸帶著國小一年級兒子進到派出所,看到值班台員警,就要兒子先跟警察道歉,哭哭啼啼,說了聲對不起,小男生已經嚇到不斷用手搓著衣服,他好怕又好緊張,他是因為不吃飯惹爸爸生氣,所以被帶到這裡,接下來爸爸狠下心,要他自己跟警察叔叔說為什麼不吃飯,接著就自己離開,警察叔叔這時候很有耐心,一邊聽小弟弟哭哭啼啼說下次不敢了,一邊跟他說以後要聽爸爸的話,儘管是輕聲細語,但是小男孩和警察獨處的五分鐘,他簡直就快崩潰了,身體哭到不斷抽動,這時爸爸終於出現了,不是要帶他回家,而是拉著他直接進到刑警隊的拘留室,坐在門口的警察叔叔,好奇的不斷往裡頭看,到底爸爸要怎麼教小孩,原來是直接跟他說,下次再不乖,就直接關起來。終於說了以後一定乖乖吃飯,這才被帶回家。

  萬華分局員警楊曜任:「警察也沒有那麼兇啊,(私底下呢?)也是很溫柔啊。」

  警察真的有那麼恐怖嗎?警察叔叔當然不承認自己很恐怖,小孩會怕警察,其實不是警察的錯,嚴格說起來應該是爸爸媽媽長期的污名化,警察喊冤枉,但是沒有用,因為小小的心靈已經根深蒂固了。

  小朋友:「(警察伯伯說要把你關起來你會不會怕?)嗯...會。(為什麼?)因為不行吃東西,也不行出去,也不行打電動,也不行看電視。」

  小朋友:「警察好可怕(為什麼警察好可怕?)因為他們都很兇啊。」

  不怕不怕,警察怎麼會是壞人,爸爸媽媽不要再用警察嚇小孩,害警察叔叔越來越沒有小孩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