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18:58

乖乖聽話! 父母"嚇小孩"有撇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讓小孩子乖乖聽話,讓許多爸爸媽媽頭大,往往都說些話嚇嚇小孩,讓小孩不敢亂來,哪些話是最常拿來嚇小孩的呢?像是不要抖腳,男抖窮,女抖賤,不要用手指月亮,不然耳朵會被割傷,也有嚇小朋友不要偷看別人洗澡,不然會長針眼,雖然這些不一定有科學根據,但是都是爸爸媽媽為了避免小朋友學壞的手段。

  喔!都幾點了,你再不睡,虎姑婆要來喔!來啊!我才不怕,我的老天啊!我的孩子身上到底裝了多少電池?一天24小時,安靜的時間沒有幾小時,爲什麼虎姑婆都虎不了他,那那那,你再不乖,媽媽會叫警察像這樣把你抓走喔,有沒有很可怕?對吼!好吧!那你的手要打電動可以,指著天上這顆大月亮,萬萬不可以,媽媽沒騙你吧,就說要乖嘛,爸爸媽媽真辛苦,床前要說故事,還要說一些有的沒的事,就是要教小孩別出事。你看!阿扁總統以前腳抖抖,看股票的阿姨,也腳抖抖,不要學他們,愛抖腳,會男抖窮,女抖賤。

  弟弟,不要一直看電視,趕快吃,菜還剩一堆,你要吃光光喔!不然你以後想娶老婆,娶不到校花,會娶到滿臉豆花。還有喔,不可以偷看人家洗澡,不然你的針眼會馬上腫這麼大一泡,到底小朋友最怕爸爸媽媽哪一招,好好好,眼睛都要紅了,別哭,別哭,媽媽嚇你的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