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18:58

25萬的教訓! 闖高美將重罰

詹季燁 張春峰 報導

  台中高美溼地明明是保護區,但就是有人罰不怕,一再闖入,一群製作公司的年輕人,為了拍攝影片,開著貨車闖入,甚至在珍貴的雲林莞草上頭架設高台,警方制止,他們還謊稱自己是大學生拍畢業作品,博取同情,不過警方還是依違反野生動物法將他們移送,最高將被開處25萬元。

  警察用力吹哨子,因為又有人闖入高美溼地,只見藍色小貨車直接開進去,有人忙著搬木板,旁邊有燈架和鋁梯,地上更擺放一大推攝影器材,前方20公尺的地方,一群年輕人就架起一層樓高的鷹架,有人站在上頭拍攝,有人則是扶著鷹架,他們雙腳就踩著珍貴的雲林莞草上頭,拉近的照片,明顯看到好幾個人趴在高台上拍攝,還有一名女子穿著白色連身洋裝,像在拍攝MV一樣,警察連忙上前制止。

  穿著白色TSHIRT的男子,自稱是大學生,要拍畢業作品,硬凹不知道違法,這下不敢再拍,像是蜘蛛人一樣,跨在鷹架上,動作迅速拆下高台,接著把工具搬上岸,真的是大學生嗎,記者電話訪問,他們才坦承是製作公司,騙說大學生是想博取同情,但警方才不領情,看看一大片的雲林莞草,被高台壓得通通躺平了,明知違法卻執意闖入,縣政府最多罰25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