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11:58

墾丁海水太乾淨! 吸引鯊魚出沒

林洺瑮 黃翊真基隆報導  / 基隆市

  墾丁海域,四度出現公牛鯊出沒,到底是什麼原因?海洋專家認為,因為鯊魚要在無污染的海域才能存活,所以可能是墾丁附近的海水變乾淨了,才會吸引公牛鯊出沒。事實上,在台灣沿海有三十種以上的兇猛鯊魚,其中以東部海域最多,不過鯊魚很少會到近海的海邊攻擊泳客。

  嘴巴不用張開,大家就全閃開,大海裡它最搖擺,可怕的鯊魚最近跑到屏東車城海域,把大家嚇壞了。其實,很多人不知道,很多國外學者,特地跑來台灣研究鯊魚,因為台灣的鯊魚種類,居然高達一百種,世界兇猛的三十種,這裡也都有。

  但大家常看到的,大約只有二十五種,還有長的像魟的鯊魚,一條條斑馬紋的斑紋異齒鮫,牠們在台灣東部近海常出沒。最近兇猛的公牛鯊,出現在恆春,專家認為代表台灣海域生態變好了。環境變好,未來看到鯊魚機會變多,提醒您如果真的遇到鯊魚,敵不動、我不動,還是冷靜別慌張,鯊魚才不會找上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