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11:58

可愛也可怕! 水母螫人暴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天氣炎熱,到海邊戲水的人變多,遭到水母螫傷的案例更是頻傳,一名女大學生到北海岸海邊玩,突然感覺身體被刺,上岸後才看到腹部和腿部都出現像鞭子打過的痕跡,去看醫生後才知道被水母螫傷了。

  

女大生跟朋友相約到海邊玩,泡在海裡突然感覺身體被刺好痛,一上岸才發現身上怎麼都有被鞭子鞭過的痕跡,還起了水泡紅腫,嚇壞了女大學生,原來是被水母螫到了,從水中拍攝的水母透明漂亮,讓人看了覺得很可愛,可別小看這種無脊椎動物,沒有利爪也沒有牙齒,牠們觸鬚卻佈滿了刺囊,從裡面發射的毒液可恐怖了,被水母輕輕一吻你就中標了。

  不僅手臂變大力水手,紅腫的刺痛更讓人受不了,由於海水溫度變高,才讓水母繁殖快、生出許多BABY,當牠們一家一家出來玩,才頻傳被水母螫傷的案例,提醒民眾被水母咬傷,千萬不要手養抓破傷口、用海水清洗,快去看醫生,才不會細菌感染又多了一道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