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4 12:00

阿嬤永遠缺席... 最痛的孝行獎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真的是造化弄人,18歲的吳祺峰非常孝順,他和阿嬤相依為命,每天都幫忙阿嬤下田,還拿到全國孝行獎,原本說好祖孫兩要一起北上領獎,但阿嬤卻缺席了,因為前幾天的一場傾盆大雨、阿嬤失蹤了,沒想到就在領獎的前一刻,祺峰接到噩耗,說找到阿嬤了,但卻是一具冰冷遺體。

  

孝行獎的頒獎典禮上,18歲少年吳祺峰獨自一人來到現場,原本要陪他來的阿嬤,就在頒獎前夕落水失蹤,一上台要領獎卻傳來阿嬤的消息,司儀開心的宣布阿嬤找到了,但卻不好消息。

  真的很諷刺,祺峰怎樣都笑不出來,因為他已經接到通知,找到的是阿嬤冰冷的遺體,頒獎現場氣氛熱鬧他卻頭低到不行,就是擔心流出的淚會被看見,領完獎祺峰立刻狂奔,要回台南老家看看最愛的阿嬤,照片右邊的老奶奶是祺峰的阿嬤,從小有著唇顎裂的祺峰被親生父母嫌棄,是阿嬤辛苦拉拔他長大,這些祺峰全都記在心裡,只要阿嬤下田種芒果,就一定看得到祺峰在一旁幫忙的身影。

  因為這麼孝順,祺峰成為孝行獎得主,原本說好要一同北上領孝行獎的阿嬤,領獎前夕卻在溪邊失蹤,沒有阿嬤的孝行獎領來實在很諷刺,原本祺峰不想領這獎了,但這是阿嬤的心願,祺峰回到家將獎座獻給阿嬤,要告訴阿嬤孫子祺峰完成阿嬤的心願了,讓阿嬤可以安心的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