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4 18:58

標錯價俗俗賣 蘋果:要補差價!

連珮貝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說到買東西,昨天很多人可能都買了蘋果電腦的這台迷你主機,因為,台灣蘋果電腦昨天疑似發生標錯價的烏龍事件。這台MACMINI,原價要47100元,但網站上,居然只要19900元就可以買到,而且,標錯價的時間長達十個小時,也吸引不少網友瘋狂下單,雖然蘋果客服部門發表聲明,說會發E-MAIL通知消費者,還是要補足差價,但消保官也說,即使業者標錯價,還是要出貨。

  滑鼠瘋狂點點點,昨天下午網友們好康道相報,在蘋果網頁上,用19900就能買到這台原價47100的迷你主機,不少網友想趁機大賺一筆,大家如意算盤打得精,但蘋果客服部表示只能補差價,不然就取消訂單,網友也猜測,可能比照戴爾電腦標錯價,補償折價券,但民眾一點也不領情,像這位想撿便宜的買家,一口氣就訂了十台,就怕蘋果不照當時的19900標價出貨。

  這位網友訂十台,蘋果就快賠30萬,初估短短十小時內就被訂了20萬台,損失六百萬,如果不認賠,比照戴爾電腦被台北市政府罰一百萬,還少虧500萬,就算被罰錢都划算,但消保官表示,網路下單契約就已生效,不論蘋果是否標錯價,只要消費者下了單,業者就必須出貨,消保官的說法,給了消費者一線希望,不過,出貨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消保官已經要求蘋果公司,要在星期一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