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18:58

檢座第一人! 何克昌積案送彈劾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地檢署檢查官何克昌,因為積案太多曾經一度累績多達上千案件延遲辦理,部分貪污案,五年內甚至不曾開過偵查庭,何克昌累積的案件,不但是全國第一多,全國積案的一半也全都是他的,因為多年來狀況沒改善,檢察總長決定要開鍘,成為全國第一個被移送監察院彈劾的檢察官。

  資料畫面裡,這是檢察官何克昌,在13年前因為承辦日本漁船越界糾紛,出面受訪的模樣,可是任誰沒想到,今天再度成為媒體焦點的他,卻是因為他的辦案速度,是全國倒數第一名。

  這是他被記者拍到,辦公桌上擺滿一堆待審案件,案件多到就連地上都堆了高高一疊,根據地檢署統計的資料,在何克昌手上延遲辦理的案件,從民國八十八年一直到現在,已經累積上千件,他,的積案不但是全國第一,甚至全國一半以上的積案也都是他的,嚴重落後的進度,讓檢察總長黃世銘相當火大,決定把他移送監察院彈劾。

  儘管他本人不願出面回應,只強調都是為了仔細辦案,不過這樣慢吞吞,的確讓很多案件當事人很困擾,這名屏東縣的員警,三年前牽扯到簽賭案,就是由何克昌檢察官起訴,自覺被冤枉的他,一直想等待開庭時,跟法官好好解釋清楚,沒想到這一等三年時間,他的案子毫無進展。員警:「我也曾經透過關係去問,結果還是拖了3年。」只能無奈的苦笑,因為對他來說,等待的日子清白未定,所以他永遠都必須背負旁人的歧視眼光,如果檢察官查案進度能快一點,也許他早能早日脫離這種歧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