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2 06:00

午後雷陣雨 三峽.土城淹大水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昨天下午一場西北雨來得又急又大,台北縣三峽、土城傳出淹水災情,不少路斷水淹到小腿肚,嚴重的地方水深甚至有半個人高,還有小朋友放學回家遇到淹水,最後是消防隊員出動橡皮艇,讓孩子坐船回家。

  淹到小腿肚的積水,孩子連看都沒看過,消防人員一個個把小朋友抱上橡皮艇,真的是頭一次,放學竟然坐船回家。昨天下午一場西北雨,土城、三峽多處路段淹水,從下午淹到晚上,積水淺的地方,轎車、機車冒險涉水而過,不過有人擔心車子拋錨,只好下車用牽的。

  更倒楣的是這位先生,他的機車停在積水最深的路段,只好慢慢走進去,水越來越身,都淹到他半個人高,最後才把車子牽了出來。不只路面淹水,大水也淹進了民宅,一樓的住戶叫苦連天,整間屋子都是黃泥水。

  大雨來得快,水也淹得快,還好積水在深夜之前就消退了,不過三峽跟土城山區,有道路傳出土石崩落,居民擔心最近都是這種午後西北雨的天氣,要是天天這麼淹水,誰還受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