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0 20:06

受災學童北上 體驗都市生活

郭寶懃 王又慶 台北報導

台東卑南鄉利嘉國小和台北社子國小兩校的校際交流開始囉!財團法人青少年友愛教育事務基金會特地邀請台東利嘉國小學生北上參訪,為期三天四夜的旅行就是要拉近偏遠山區和都會區學生的距離,讓兩校的小朋友都能從彼此生活獲得不一樣的體驗。

台東利嘉國小的同學穿著卑南族服裝熱大跳竿子舞,小朋友們使勁跳舞,將原住民的熱情奔放徹底展現。台東利嘉國小同學熱情,台北社子國小同學也感受到了。這回台東利嘉國小受青少年友愛教育事務基金會邀約來台北遊玩,就是為了體驗都市學生的生活。其實這些來自台東的小朋友都是八八風災受災戶,除了基金會幫忙策劃這次活動讓台東的小朋友開心遊台北,也有人送睡袋、卡通圖案的袋子給小朋友。連華視愛心也不落人後,華視的副總胡漢新也親自到現場頒發禮物給他們,台東小朋友不只開心收禮物,他們還和台北社子國小同學彼此交換禮物,讓小朋友都能帶著滿滿笑容感受彼此的生活,從中獲得不一樣的體驗。記者郭寶懃王又慶台北採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