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7 11:58

各界愛心湧入 賣菜嬤"足感心"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台中一名阿嬤靠賣菜獨立撫養三名孫子,但沒錢繳保費,孫子生病都不敢看醫生,消息曝光後,台中縣社會處幫阿嬤一次繳清將近15萬健保費,未來三個孫子還能得到健保補助,18歲前都不用再繳保費,阿嬤好感動,也感謝華視及各界善心人士的幫忙,讓他度過難關。

  

華視記者一早來到沙鹿鎮公所,走進裡面找民政課課長,課長手上就拿著沈阿嬤的戶籍資料,阿嬤三個孫子總共積欠14萬7千元的健保費,他們探視後,火速用專案方式,要幫忙一次繳清所有費用,更連忙坐上車子來到阿嬤的家,要告知阿嬤這個好消息,不用再擔心孫子的健保費了,阿嬤不哭了,臉上露出難得的笑容,拼命握手感謝課長。

  真的好開心,拿出孫子的健保卡,已經長達6年沒使用過,未來孫子的健保費,18歲前一毛都不用繳,阿嬤連忙到隔壁的神明廳拿香拜拜,嘴裡念念有詞,感謝好多人,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阿嬤說經過華視新聞報導後,這幾天好多人送來一箱箱的物資,有泡麵、罐頭和米,還有人炒菜給他們吃,更有媽媽特地送上兒童書籍及衣服,他心裡好溫暖,阿嬤一直鞠躬感謝,他說不需要外界捐款,她會用這雙手耕田種菜,好好養育三個孫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