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3 11:58

警用機車不夠力? 抓不到現行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警察在巡邏的時候,要逮捕現行犯,最重要的就是巡邏車,但是最近台北市許多基層員警向市議員抱怨,配發下來的警用巡邏機車和以往相比馬力小了許多,而且相當老舊,讓執行勤務時變得綁手綁腳,實在是力不從心。

  警察帶著安全帽,全副武裝騎著巡邏機車在路上巡邏,就怕有突發狀況。一般員警執行勤務,都是騎150CC大馬力的機車,要追犯人就簡單了。看看這台150CC的機車廣告,一黑一白的機車騎士,在馬路上競速,地上的線快到都看不清楚,這就是大馬力機車所主打的速度感。

  但是,今年台北市警局開始採購,125CC的巡邏車,雖然比較新,但是馬力小上一號,被質疑如果遇到現行犯,卻因為馬力不足,讓嫌犯逃掉怎麼辦?員警也只能含糊回答說,應該夠用。

  但這種回答怎麼讓市民安心,來看到同型125CC機車廣告的訴求,機車在蹺蹺板上作特技,操控方便,不強調速度,而是講究行動力,但是警察要抓犯人,慢一秒都不行。但是仔細一看,員警所騎的150CC的機車,好像有點老舊,私底下警察也在抱怨。不管是老舊,還是馬力不足,警察都必須當人民的保母,不過如果因為車子問題造成遺憾,那就麻煩大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