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 11:58

中縣14月巨嬰 體重20公斤

江麗君 史恩銘 報導

  台中縣清水鎮有一名十四個月的小男嬰,他體重二十公斤,腰圍足足有26吋,衣服要穿四歲小孩的尺寸,而跟他同齡的小孩,平均體重約十公斤,他的確是巨嬰。媽媽說,因為兒子非常愛喝奶,晚上睡覺就要喝三瓶奶,加上吸收好,所以就養得非常壯。

  他就是才14個月大的小男嬰琮宇,剛在學走路,留著帥氣的貝克漢頭,圓圓肉肉的臉頰、胖胖的肚子,尤其是大腿,一圈又一圈,好像米其林。媽媽把他抱到磅秤上一量,足足20公斤,體重是同年紀小孩子的一倍,媽媽天天抱,已經抱習慣了,但阿公阿嬤就吃不消,阿嬤勉強抱起來,腰根本挺不直。

  媽媽說,兒子剛出生時,體重3000多公克,超愛喝奶,一個晚上要喝三次牛奶,食慾超級好,加上吸收好,從9個月大開始,一個月胖一公斤,拿皮尺量他的腰圍,有26英吋。站在他旁邊的是兩歲的小朋友才14公斤,看起來比琮宇還瘦小,和他同年齡的孩子,穿的是左邊這樣大小的衣服,琮宇穿的是四歲小朋友穿的尺寸,真的是個超級大巨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