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5 06:00

電子公車準不準? 華視實地測試

蔡明娟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搭公車雖然方便,但是路線幾百條,哪裡到哪裡您都知道嗎?台北市交通局宣導"我愛巴士5284"網正式上線,提供民眾上網查詢。另外交通局也改善電子公車系統,民眾不用再傻傻的等了,站牌都會顯示,還有幾分鐘公車會來。只是華視新聞今天實際測試,發現不太準。

  但現在有了這個智慧型到站顯示牌,這樣的尷尬或許可以避免,不過他真的準確嗎?大熱天下等等等了又等,這位先生搖搖頭覺得站牌顯示時間不是很準,20號公車到站都開走了,但站牌卻顯示還有3分鐘,沒關係,我們再來試試別的方式,打通電話語音查詢,說目前沒發車,但鏡頭前一口氣來了兩班公車,那ㄟ安ㄋㄟ?

  其實他們的原理很簡單,台北市政府花了2.7億打造的我愛巴士系統,就是利用公車上車機,把資訊傳回工運處運算中心,接著再分送到532個智慧型站牌,及網路、手機供民眾查詢,只是路況難以控制,時間上還是有誤差,政府的出發點很好,但在砸大錢的同時,或許該更仔細的測試,才不會讓民眾總是得望著公車牌癡癡的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