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5 18:58

拿嬰兒耍特技! 狂拋猛甩3分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爸爸媽媽為了哄小孩,都會抱在身上,搖啊搖,不過有許多嬰兒就這樣被搖出問題,嚴重的劇烈搖晃會導致腦出血或是死亡,而這就叫做「嬰兒搖晃症候群」。俄羅斯這名父親實在太誇張,帶著五個月大的兒子到海邊玩,居然就把兒子當起體操選手,甩來甩去,即使兒子都快吐了,老爸還繼續把小孩當雙節棍般地左右上下舞動,前後長達三分半鐘,才把頭昏眼花的兒子放下來。

  爸爸拉高高想要我長高高,哇,旋轉360度,才五個月大的我已經可以當體操選手了。再看下去更厲害,我還能夠倒掛金鉤呢。接下來,爸爸抓住我的一隻小手和一隻小腿,就來上五圈吊臂單槓,接下來的畫面,左拋右丟,爸爸你把我當雙節棍在耍嗎?

  我終於可以休息了,直靠在爸爸胸前,腰都無法挺直,嘟起小嘴,晃這麼多圈,都快吐了,但還不能休息,這個瘋狂老爸,居然繼續玩我,高空彈跳來一發。別懷疑,我不是洋娃娃,我是活生生的北鼻,老爸再怎麼想當體操選手,現在就叫我練,會不會太早?我從搭雲霄飛車,到改搭海盜船,到玩搖滾樂,爸爸好想再繼續,但我現在只想抓兔子。

  其實這樣可是很危險的,骨頭都還沒長成,搖晃這麼大,嚴重的話,會腦出血致死。提醒家長,嬰兒對規律性的搖晃,會有安全感,但頂多只限於這樣搖。想讓小孩當體操選手,等大一點再說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