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18:58

校園變工地 上學像過障礙賽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看,小朋友在這樣的環境中上學,怎麼能安心呢。有家長跟華視新聞投訴,高雄市有一間國小,學校在進行外牆整修和校舍興建的工程,不過因為工期延宕,因此已經開學了,還是在施工。校內到處是鷹架,連進出通道也在施工,小朋友要去上課真的是危機重重。

  這到底是工地還是學校?大門看過去,整棟大樓外牆都架起鷹架,工人們還正在施工。學生上課的教室旁拉起一條條封鎖線,下課時間一到,小學生們往外衝。真的恐怖了,因為一走出去就要跨過工地,工地上有好多危險器具,小學生腳邊竟然就有一隻刀子。小腳踏過的泥土地上,處處是銳利的突起物。看看這小學生,一不小心還採到了打開的水泥紙袋,差點整個人摔下去。

  看到小孩子得這樣上課,家長真的是好生氣。到底有多危險,我們實際跟著吳小弟和爸爸一起走出去。首先就要先走過搖搖晃晃的小木板,走在工地上,眼睛要是沒睜大看,肯定會被突起的水泥管割到。一段20公尺的崎嶇的泥土地後,出校門前一定要經過鷹架,吳小弟害怕的抬頭往上看,就怕會有東西掉下來。最後,出校門前這個樓梯更可怕,還沒鋪好又凹凸不平的水泥,一步一步都要很小心。

  走的心驚膽跳,怎麼會在這種地方上課?學校解釋,本來在進行外牆整修和校舍興建的工程,卻來不及開學前完工,只能請小朋友要多忍耐。但看看這到處在施工的環境,小朋友一不注意就可能受傷,要叫家長怎麼能不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