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3 18:58

國中基測考完了 數學史上最難!

林洺瑮 戴榮賢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第一次國中基測,今天終於考完了,考生們總算鬆一口氣,根據全國試務委員會統計,數學一共有4108人缺考,社會科有4203人缺考。今年除了數學號稱是史上最難,其他科目比起來簡單很多,補教老師認為,今年決勝負的關鍵,就在數學和國文科,預估建國中學原始分數要404分,北一女中要403分,比去年高1到2分。

  基測最後一天,梅雨來攪局,在外面陪考的家長,雨中撐傘很克難,裡頭考試的學生,不好過,被數學弄得頭昏昏,因為今年數學考題,號稱史上最難,難就難在這些幾何圖形,不細心,還真算不出,比起來,社會科簡單多了。

  瞧瞧這張圖,上頭寫著,對某某很不滿,想招集各黨立委連署提案,這不是在政論節目常看到的情節,還有廢除死刑,也變成了考題,而自然科考題中出現了順向坡,今年不只考時事,也看學生的閱讀能力,像是國文,滿滿一頁閱讀測驗,理解力高越能拿分,奮鬥兩天,終於考完了,第1次國中基測成績,也將在6月3號就會寄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