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3 18:58

瑪瑙颱風成形 明天逼近台灣

連昭慈 姜竹祥報導  / 台北市

  又有颱風形成了。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琉球東南方、關島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天下午2點形成瑪瑙颱風,瑪瑙直撲台灣機率不大,但是外圍環流明天就會影響台灣,氣象局提醒,中南部以及花東地區,明天會出現大雨或豪雨,週末假期出遊得攜帶雨具。

  藍天白雲加上艷陽高照,天氣好得不得了,用這樣的天氣迎接週末再好不過,但是,好天氣不會維持太久,因為今年第九號颱風瑪瑙,在3號下午正式成形。透過瑪瑙的路徑圖,可以看到,瑪瑙從台灣東方海面,朝西北西方向前進,經過琉球群島進入東海北轉,星期六下午兩點,是最靠近台灣的時候。

  不過隨著颱風遠離,會把這些在台灣南邊的熱帶雲系,慢慢引來台灣,所以星期天的天氣壯況最不穩定,而且一直到下星期五台灣各地都有可能下大雨或豪雨。更要注意的是,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這些雲系,未來變成熱帶低壓的機會也很大,颱風會不會一個接著一個來,氣象局也不敢把話說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