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 11:58

中縣營養午餐 傳收回扣.行賄弊案

綜合報導

  台中縣爆發國中小團膳採購弊案,調查局接獲檢舉,監聽發現部份台中縣校長涉嫌收受回扣以及有業者涉嫌行賄午餐審查委員,每年開學幾乎都會爆發類似弊案。

  國中小的營養午餐,四菜一湯,不過在學生開心吃著午餐的同時,這背後卻可能大有文章,彰化縣調站接獲檢舉,台中縣市國中小營養午餐有採購弊端,監聽後發現,涉案廠家至少有八、九家,台中縣中平國中校長更因為事證明確被檢方聲押,校方與教育處官員緊急開會研商對策。

  國中小的營養午餐採最有利標,還有校方自組午餐評議委員會,雖然有三分之一外聘委員,但是校長往往擁有極大的主導權,業者面對要求,如果不是在菜色上明顯勝過其它廠家,有時只好配合校方「明示暗示」的要求,台中縣有215所國中小,坊間便當業者供應的就有108所,有些廠商為了爭取訂單甚至連評議委員也都下了不少功夫,台中縣教育處官員表示,國中小自籌財源其實不多,對於廠商贊助學校各項開銷也有規範,今年爆發午餐團膳行賄弊案,未來會在「禁止行為」上作更明確規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