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2 18:58

月圓惹的禍?! 神秘魔力蔓延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中秋節,是大家認為月亮最亮最圓的時候,我們今天除了要帶你看月亮,也要帶你來看看月圓的魔力!其實月亮對生物的影響遠遠超乎你的想像,在月圓時,除了很多生物會燃起繁殖的慾望,人類也會有極端反應,在月圓時,犯罪、病號特別多。

  月圓了,狼群的眼睛,在暗夜中閃爍,不安的靈魂,開始蠢動。噬血,就在月圓的時候,傳說當中,狼人在這個時候,體內的獸性全然失控。狼人或許只是傳說,但是月圓的時候,地球上的世界,的確會跟著變動。

  盈缺牽引潮汐,也牽引著魷魚的交配,每到月圓,牠們就會在發亮的月光下,交會,產卵。古老的生物,鱟魚,四億五千萬年來,也是依著月神的指示傳宗接代。就連澳洲大堡礁珊瑚,也在這一晩,釋放出美麗的下一代,在湛藍的海水中飄散。

  連人類的理智,也會因為月圓而飄散。每當銀色圓月,高掛夜空,就會牽引人類,瘋狂的基因蠢動。美國研究,滿月時攻擊案特別多,英國說,滿月時醫師看診量會增加3.6%。救護車與警車不斷呼嘯穿梭在街頭,月圓的魔力,連科學家都很難解釋,或許我們可以小小怪罪一下,這都是月亮惹的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