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 11:58

馬自達3很好偷? 看電視學的!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您開的車子是馬自達三嗎?也就是俗稱的馬三,最近馬三的失竊率超高,新竹還有小偷宣稱馬三很容易偷,只看電視就學會怎麼偷車了,車商承認,因為馬3的門鎖容易被破壞,再加上二手市場車價很高,所以經常被小偷鎖定,不過新一批的馬3,現在都改用晶片鎖,失竊的機率已經明顯降低。

  帥氣流線的MAZDA3有點跑車的風格,讓很多人為了它的外型而買下,不過很多車子裡的主人並不是買它的人,而是偷走它的人,近幾年來MAZDA3失竊率超高,到底是不是鎖太容易開,才讓小偷之間流傳這類型的車很容易撬開,看到作案的監視畫面,小偷才一接近車子,不到十秒就把車鎖打開了,MAZDA3又一台被偷了,小偷鎖定市面上這款車,而且特別喜愛紅色車種,這款車大多沒有晶片鎖,車鎖和其他款的一樣,歹徒利用自製工具偷車,手法熟練到十多秒就偷一部。

  二手車價好車鎖又好開,讓馬3成為失竊車輛榜首,不過在今年全部車系都改用晶片鎖,小偷想再偷沒那麼容易了,可能車還沒到手就被抓個正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