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5 11:58

花博養生館曝光 宛如"小白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花博今天進入第二階段試營運,開放了夢想館、未來館、生活館、養生館以及故事館,華視新聞今天要帶您看的是養生館,這座場館因為是白色建築外觀,所以又有小白宮的稱號,裡面展出20株150歲的百年老松柏價值上億,也是所有花博館當中花價最高的地方。

  在花博新生園區角落有一棟小巧的白色建築,簡單樸素的流線造型,這就是被稱作小白宮的養生館,走進養生館一株一百五十歳的老松柏坐鎮在裡頭,爬滿青苔樹幹交錯盤據,二十株品種不同的百年花瑞氣定神閒,就是要由老樹告訴人,休養生息的養生之道,養生館除了室內展場,還有室外的養生田園。

  走進養生庭園,精緻的田園造景就在眼前,像這一地白沙中放置著雕有麒麟畫的漢白玉柱,上面是枝幹玲瓏精緻的一盆鳥梨,十足的傳統庭園藝術。三百坪養生庭園有一百多棵百歳、千歳老樹,在靜謐的庭園中,我們從老樹身上體悟調和天地的養生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