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0 12:00

雕刻"花"心思 西瓜變牡丹

連昭慈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花博試營運,遇到假日吸引很多遊客參觀,文化館裡頭藝術品讓人大開眼界,由明華園旗下公司承攬打造,像是用西瓜雕成的牡丹花還有用芋頭雕刻成的燈籠和絲瓜裝置藝術,讓遊客看得目不轉睛。

  美麗的牡丹花盛開,紅色、白色、綠色漸層,漂亮的不得了,但是這可是用西瓜一筆一劃雕刻出來的,旁邊的遊客忍不住拿起相機記錄下來,直說真的太美了,為了維持水果的美麗,平均兩天就要花一萬多塊換一批水果,兩個月的展覽50萬元跑不掉。

  旁邊的芋頭雕刻燈籠,同樣讓人大開眼界,利用芋頭的透光和花紋,每一片芋頭變身成高雅的裝飾品,還有絲瓜裝置藝術,利用不起眼的絲瓜,大的小的、條狀的球狀的,在燈光下看過去就有一種迷濛的美感,還有在米粒上面刻上台灣第一高樓101和中國萬里長城,讓人嘆為觀止,集合了台灣許多藝術家的藝術品,在花博文化館展出,希望可以讓更多人看到台灣傳統藝術的精緻創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