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0 06:00

聯外便橋沖斷 金崙村16戶撤村

陳君毅 盧松佑 報導  / 台東縣

  

莫蘭蒂颱風為台東帶來驚人雨量,各個山區部落都傳出土石流災情,太麻里金崙聯外便橋沖斷,消防隊警急撤離16戶居民,而金崙富山部落也有20多戶撤村,另外金峰鄉嘉蘭村聯外道路坍方,40戶的居民也是隨時準備撤離。

  颱風夾帶大量的雨水,太麻里金崙聯外便橋沖斷,原本不願撤離的金崙村溫泉14鄰、共16戶的居民被消防隊挨家挨戶,一個個勸下山,大家收拾簡單行囊,在消防隊的帶領下一一撤離,行動不便的老婦人也不例外,由救難人員協助下山,就怕晚間又有雨勢、危及居民安全。

  而在更深入的富山部落也有20多戶在晚間緊急撤村,撤離的民眾目前都安置在里民集會中心臨時收容所中,軍方也緊急出動大型卡車、隨時待命,萬一半夜雨勢更大的話,就立刻將收容中心的民眾通通載往山下。

  另外在金峰鄉嘉蘭村,唯一的聯外道路也坍方,全村還有40多戶的居民,軍方也待命,隨時準備幫忙居民緊急撤離,畢竟接連兩天,台東山區累計過400毫米的雨勢,許多部落都有已經發佈土石流紅色警戒,雖然還沒有大型土石流發生,但是先行撤離到安全的地方,還是未雨稠繆比較保險的做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