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6 11:58

三星蔥油餅 香酥口感好解饞

張政慧 彭佳芸 報導  / 宜蘭縣

  

今天的好好吃,帶您到宜蘭羅東夜市,品嚐在這裡擺攤超過三十年的蔥油餅,厚厚的圓餅外層香脆,內層Q彈有嚼勁,裡頭還包了滿滿新鮮的三星蔥,想吃可得排隊排上半個小時。

  

  顧客吳先生:「(最久排過多久)30幾分鐘都有。」  顧客蕭小姐:「他的蔥很多,然後裡面很有嚼勁,然後外面用油弄得酥酥脆脆的,可是裡面軟軟的。」  老闆林先生:「曾經有賣一個蔥油餅,賠1塊到2塊錢。(真的喔)對啊,颱風季的時候。」

  

一口咬下,金黃酥脆的外皮,內層麵皮竟然還會牽絲,這麼有嚼勁的蔥油餅,裡頭還包了滿滿的青蔥,好吃用說的不算數,看這平常日長長的排隊人潮,就知道這蔥油餅有多受歡迎,為了蔥油餅排上半小時,這圓圓的蔥油餅有什麼吸引力?就是外酥內Q的餅皮,加上大量宜蘭三星蔥,老闆手壓麵皮,兩大鍋同時煎餅,都還來不及賣,而且因為生意好、麵皮不用冷藏,馬上賣光光,能吃到最新鮮的原味,就算颱風來、蔥價大漲,一樣不偷工減料,就是堅持真材實料,小小的攤子一賣三十年,不只外地人,這可是連宜蘭在地人都喜歡的正宗宜蘭味。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