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1 06:00

世博今晚閉幕 林志玲.張學友獻唱

俞姵箖 報導

  上海世博會倒數計時,今天晚上就要落幕了,舉辦熱鬧的閉幕式,邀請台灣名模林志玲,香港歌神張學友等知名藝人演出,要為這場盛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上海世博會營運最後一天,遊客還是絡繹不絕前來參觀。事實上從開幕以來,平均每天湧入四十萬名遊客,甚至在十月十六號當天,創下一百零三萬人次的最高記錄,累計七千萬三百人次,也創下世博會舉行160年來的新紀錄。號稱史上最昂貴的上海世博會,總投資額達到1835億台幣,邀請全球246個國家跟組織參加,在廣達5.28平方公里的園區內,設置154間展場,也是世博會之最。

  而且營運184天,累計的門票收益達到台幣458億元,帶來的直接觀光收益超過3668億台幣。上海世博不但締造多項新紀錄,連參觀館場的排隊時間也刷新,其中熱門場館石油館推出4D影像表演,遊客排隊時間超過12小時。至於備受好評的台灣館在閉幕當天,山水心燈也將舉行熄燈儀式,明年移師新竹繼續展出。

  上海世博會閉幕式預計晚間八點登場,不但有兩千名志工參加,還邀請兩岸三地藝人表演,為這場國際盛會劃下完美的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