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4 18:58

空拍花博園區 14場館美極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花博後天隆重豋場,14個花博主場館可說每個都極具特色,市府今天完成空拍光碟,華視新聞搶先獲得珍貴畫面,透過鏡頭,從空中鳥瞰整個台北花博園區,可說花團錦簇,場館壯觀美麗,華視新聞更要教您如何逛花博,最省力。

  這裡是台北市的上空,空拍花博展區,一大片總共91.8公頃,我們先找到大目標圓山飯店,展區分成四大園區,圓山公園、美術公園、新生公園,還有大佳園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天使生活館、未來館和夢想館,天使館的白色屋頂具有太陽能功能,上頭還有青青步道可以行走,三個館看起來就像是從綠地上長出來的建築物,旁邊這片古色古香的紅屋頂,是林安泰古厝,紅黃綠橘花朵交錯的這一大塊,是林下圃花海。

  整個園區就在台北盆地中,交錯著車子行走的高速公路,非常美麗,來到主場館圓山園區,有播放3D劇院的真相館,爭艷館是舊有足球場改造而成的,佈滿在爭艷館旁邊這七道彩虹最具看頭,T字型流行館是用150萬支回收廢棄寶特瓶拼裝的,整個園區俯瞰下去,美景盡收眼底,跟著鏡頭走,這座蝶蛹造型的舞蝶館,像是蝴蝶飛舞花叢一般,開幕閉幕典禮都在這裡舉行。

  風味館由六朵黑花瓣交疊的屋頂,這邊是讓民眾買紀念品的地方,沿著大佳河濱公園,一大片的花海造景,在河道圍繞下顯得更加搶眼,整個展場一共14個館,民眾可以先從離圓山捷運站最近的爭艷館逛起,再挑幾個熱門館,不只有室內展館可以逛,花博推出水陸兩玩法,在基隆河大佳河濱公園也有藍色公路,讓你逛遍基隆河沿岸美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