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4 18:58

蘆洲線=任意門? 國中生寫詩誇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蘆洲線通車後,今天面對第一個上班、上課日,一早尖峰時刻大批民眾擠入車站,其中轉乘淡水線的民權西路站與終點忠孝新生兩站人潮最擁擠,不過捷運公司加派人手,增加列車班次,算是通過第一關考驗。而隨著捷運的開通,也改變三重、蘆洲地區民眾的生活形態,校門口就是捷運出口的三重三和國中學生,更以捷運為題材寫新詩,捷運的便捷像是任意門,可以將我送到學校。

  一大早捷運蘆洲線就湧現非常多上班上學人潮,試營運碰上的第一個上班尖峰期,先到忠孝新生站看看,跟板南線交會處雖然人明顯爆增,不過還好沒出現大亂的情形。不過工作人員,還是要不停的廣播,因為有不少民眾,東西南北搞不清楚,東張西望找不到出入口。

  但是大致來說,蘆洲線算是通過第一個上班尖峰期考驗,民眾反應超便利,尤其三重市三和國中學生,捷運站就在校門口,儘管根本不用搭捷運上下課,同學還是好奇的衝去捷運站參觀。還有同學興奮的為蘆洲線通車寫下新詩。

  捷運成了同學心中的小叮噹,把不可能變可能,蘆洲線長達9年施工,師生曾經非常痛苦過,不過現在一切都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