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0 18:58

菸酒污染清淨地 香客大樓拒災民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上個月梅姬颱風,造成宜蘭縣蘇澳鎮大淹水,當時住在南方澳的51戶共171位災民被安置在南天宮,金媽祖廟提供的香客大樓暫住,但是部分災民生活習慣不好,喝酒、抽菸還經常超過半夜12點未歸,造成廟方困擾。今天寺廟以大樓消毒為理由請災民遷出,由鎮公所安排未來住所,災民則是不想搬遷,跪求廟方讓他們繼續住下去。

鏡頭前這位阿媽痛哭流涕,下跪陳情,一想到廟方要他們搬出去,她邊哭邊罵,情緒超激動。阿嬤大罵廟方對他們太殘忍,看看廟裡收容的災民,幾乎都是老弱婦孺,還有人行動不方便,現在廟方要他們搬出去,他們很生氣。

  面對災民的指控,廟方很無奈,廟方表示當初好心收留災民,沒想到部分災民,不遵守廟方禁菸禁酒的規定,地上的垃圾,一大堆空酒瓶,把大樓環境變髒亂,廟方還指控,大樓明明貼著公告,半夜12點是門禁,必須回房,災民也都不遵守。

  管理出問題,嚴重影響大樓運作,廟方10號貼出公告,以消毒為由,要求災民搬遷,引發爭議,現在,廟方決定再延一天,將這些災民,送往蘇澳鎮公所收容,等待宜蘭政府做後續的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