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0 18:58

花博票卡作怪 觸動賣場警報

張益鈞 劉世緯 楊玉仙 報導  / 台北市

  全民瘋花博,小心花博卡太多,逛賣場會觸動警報器,怎麼回事?花蓮有一位民眾買了四張花博卡放到皮夾裡逛賣場,結果觸動警報器,賣場人員以為碰上賊,讓他一頭霧水。最後查出來是因為這四張花博卡的晶片疊在一起,讓晶片裡的感應頻率增強,頻率竟然和賣場的感應門相同,才會觸動警鈴。花博總部今天呼籲,民眾不要一次攜帶超過4張以上的花博卡,免得造成誤會。

  防盜感應門的紅色燈光閃個不停,警報器更是發出嗶嗶嗶的警報聲,這個時候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卡在感應門的楊先生身上,不僅你尷尬,還會被大家說你是小偷,楊先生是大喊冤枉,給保全人員一搜,只搜出了4張花博卡,難不成是花博卡出了問題。

  換另一間大賣場試試看,結果是還是一樣,警報器鈴聲大作,不是像商店的物品,是偵測到條碼,而是這4張花博卡裡的晶片攝頻,跟感應門的頻率一樣,才會讓警報器鈴聲大作,而且我們還發現花博卡分開,警報器還不會響,像這樣疊在一起才會使感應器感應,瘋花博的民眾,一次買太多花博卡,千萬不要放在同一個口袋裡,不然被當小偷,真的是大喊包大人冤枉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