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9 22:06

紅衫軍重回街頭 要求釋放領導人

泰國紅衫軍星期五重回曼谷街頭,紀念今年5月19號反政府示威活動遭軍隊鎮壓的流血事件,屆滿6個月,並且要求政府釋放仍被羈押的紅衫軍領導人和支持者。

星期五下午,大批身穿紅色上衣的抗議群眾,佔住了曼谷市中心的商業區,搖旗吶喊,高呼口號,呼籲泰國政府在今年5月19號的流血鎮壓行動中,遭到逮捕的紅衫軍領導人和支持者。另外,同樣的場面,也出現在曼谷監獄外面。儘管紅衫軍聲勢浩大,但是抗議過程還算平和,並沒有出現任何激烈或脫序的行為。不過泰國警方還是不敢大意,總共部署了一千多名鎮暴警察,在示威現場戒備,以防止活動失控。支持前任總理戴克辛的反政府紅衫軍,今年3月中旬開始,在曼谷街頭進行長期示威,抗議活動最高峰時期,人數曾超過10萬人。示威期間,紅衫軍曾經多次和軍警部隊發生流血衝突,造成91人喪生、將近1千9百人受傷。後來軍方在5月19號發動攻堅,以強勢武力驅散反政府群眾。記者 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