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3 18:58

我住"大馬路"! 趣味路名大集合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全台路名百百種,其中有許多怪路名,讓人看了都傻眼,其中網友票選最有趣的就是高雄北七路,和台中的大馬路,還有台東的小馬路,居民們說每當有人問起他家住址,都以為他在開玩笑,高雄還有一條林北路,就像在罵人一樣,讓人都印象深刻。

  瞎米先生再說一次,你家到底住那裡,這位大哥說他住在小馬路,這就來看看這條馬路有多小,明明就是雙向的車道,汽車道兩條,機車道也兩條,很大一條路,這樣的路還叫小馬路喔。原來這裡有個原住民的小馬部落,所以就把路叫做小馬路。

  不過,台中這條馬路就叫大馬路,可是卻一點都不大。兩條車道大概只有六公尺,跟台東有18公尺寬的小馬路比,足足小的一半。大馬路不大還敢叫大馬路,原來是因為這條路是從大甲到馬鳴埔,取前兩個字才會叫大馬路。這大小兩條馬路,都是網友票選出來的最怪路名。

  除此之外呢,在高雄還有條北七路,天阿,這"北七",諧音不就是台語版的白痴呢。還有這個路叫做厚德路,講快一點就像是HOTEL,另外高雄縣有條很浪漫的路,叫做"夢裡路",最後橋頭的"林北路"。

  常常讓人尷尬的以為你要問候我爸爸,不過當然有尷尬也有方便,因為只要跟人說我家住在北七路,或是小馬路大馬路林北路,通常就能讓人印象深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