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3 18:58

噴嚏打不停! 一秒鐘止住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當你在面試,或是吃飯突然想打噴嚏怎麼辦?有一個超有效的方式讓你馬上止住打噴嚏!就是把手指伸到人中用力按壓,只要一秒鐘,真的就不會想打噴嚏了。

  季節交替越來越多人開始噴嚏打不停,打出噴嚏鼻子舒暢真痛快。但如果在面試或是吃飯等正式場合,想要打噴嚏卻只能一個字,忍,可真是痛苦。其實這困擾,只要一根手指就能輕鬆解決囉,如果發現鼻子癢癢,噴嚏就要忍不住,只要施展一陽指,這樣用力按住人中,一秒鐘,馬上讓你不哈啾。真的有這麼厲害嗎?

  實地做個實驗,這個小姐聞聞胡椒粉,唉呀要打噴嚏了。ㄟㄟ,居然忍住了耶。另一個搔搔鼻子,感覺來了,馬上施展手指魔法,哇。真的有效耶。超神情的一指神功,還不只用在打噴嚏上。另一個尷尬場景,也只要伸出手指,按住手掌心,馬上就不打嗝摟。

  醫生說啊,打噴嚏和打嗝,其實都是副交感神經受到刺激,產生的生理反應,所以只要按壓人中,就可以抑制副交感神經敏感,能止住打噴嚏,使勁按壓手掌心,就可以抑制迷走神經,馬上不打嗝。但是醫生說啊這種小撇步只限於突發性,如果你是過敏性打噴嚏,或是長期打嗝,代表你身體真體出問題啦,千萬別鐵齒,趕快找醫生最要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