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3 11:58

勇抗病魔46年 肌萎症患者出書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今年56歲的肌肉萎縮患者陳彩美,自從10歲那年病發就被醫生判定活不過20歲,但努力跟病魔抗戰活到現在,她想把自己的心路歷程,出書鼓勵其他肌肉萎縮症的病人,但他根本不會打字,在一名神父的幫忙下,學會打電腦,今天終於出書了,書名叫"36堂課",要跟大家分他這一路走來辛苦的奮鬥過程。

  坐在輪椅上,接受大家的獻花,臉上掛著笑容,他是56歲的陳彩美,今天的身份是一位大作家,這本36堂課,裡頭的一萬多字都是他的心血結晶,出書過程比一般人還要艱難許多,因為患有肌肉萎縮症,用電腦打起字來非常辛苦,用兩支早已彎曲變型的手,吃力的轉動滑鼠,再用手指頭夾起筆,在鍵盤上慢慢敲出文章,雖然速度很慢,但堅持一字一字的把自己奮鬥過程紀錄下來。

  在他10歲那年換了肌肉萎縮症,醫生判定活不過20歲,但他不但堅強的活下來,還學會打電腦,背後的大功臣就是這位謝神父,每個禮拜不間斷的,到療養院接送彩美上電腦課,才讓彩美慢慢的,從電腦中找到人生方向,甚至可以出書用自己的經驗,鼓勵更多肌肉萎縮患者,像這位同樣坐著輪椅的小姐,就被他感動了。希望這本書鼓舞更多人,未來還打算,再出第二本書,陳彩美要用自己對生命的熱誠鼓舞每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