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丹鄉死亡路口 一年奪20命

  屏東縣萬丹鄉台二十七線和一八九鄉道交會的地方,地面缺乏足夠的標線,三十公尺寬的大路居然連機車待轉格都沒有畫,幾乎所有的摩托車都停在快車道中央待轉,非常危險,去年就有二十個人在這個路口喪命。

  三十公尺寬的大路沒有待轉區,摩托車想要轉彎有兩個方法,一個像這樣,油門加速,用衝的切過快車道,要不然就要像這樣,停在車流正中央待轉,機車肉包鐵在鐵包肉的汽車陣裡鑽來鑽去,騎鐵馬的不敢拼,一連回頭三次看後面來車,才能驚險轉彎過路。

  至於汽車要轉彎,要等直行的號誌燈變紅燈,然後左轉燈號亮才可以過,但是大家都等不到那一刻,一台兩台三台連著,和對向來車幾乎快撞上,馬路邊開車行十幾年的老闆看過幾百件悲劇。因為太常發生車禍,老闆準備了警示燈和指揮棒,義務指揮交通,他感嘆,台二十七線屬於交通部管,一八九鄉道是萬丹鄉道,交會的路口到底誰負責,雙方都不願出面表示意見,這麼大一條馬路上,地面空空沒有什麼標線。去年有二十個人在這個路口喪命,還是喚不來這些單位正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