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戴台灣國帽子 李登輝遊行表心聲

頭戴台灣國帽子 李登輝遊行表心聲 | 華視新聞

鄭富元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這場大遊行,強調要民主要和平,主辦單位也請到了前總李登輝領軍帶隊,艋舺大道的第九大隊,現場五六萬的民眾,踏過江澤民和胡錦濤的照片出發,還帶來自製的路牌,把寧波西街和南昌街,改成了民主路和自由路,希望大家要了解民主和自由的可貴。

  情緒高昂的民眾,在泛綠立委的帶領之下,拿著抗議中國反分裂法的布條,共同踩過中國領導人胡錦濤和江澤民等人的照片,浩浩蕩蕩往總統府前進。由天兵天將領軍,民眾不分男女老幼,紛紛拿著旗子,以及各種抗議標語,往前走自己選擇的路。而台聯的精神領袖李登輝,也到現場替民眾加油,而李登輝頭上的帽子,寫著台灣國,也正表示了他內心的想法。

  遊行的民眾也認同他的理念,舉著大大的台灣國旗幟前進,也有民眾穿著簑衣拿著旗幟,表達自己的想法,還有人脫光上衣作伏地挺身,表示台灣第一勇,隊伍中有許多小朋友,他們也都知道遊行的目的是什麼。

  當隊伍遊行到寧波西街,台聯黨的秘書長陳建銘,還掛上牌子把它改成民主街,而到了南南昌路,又掛新的牌子把它改成了自由路,來表示反對蔣介石當年的獨裁,以及大家對自由和民主的渴望。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出現在隊伍中,表示他不會淡出政治。綿延將近三公里的人龍,在一片綠色旗海以及大型標語的的陪伴之下,一步一步堅定的走向他們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