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3 18:58

超速煞不住 人為疏失害3命?!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到底這一次意外怎麼發生的,檢察官取出行車紀錄器,發現遊覽車最後一段車速達到40公里,高出失事地點的限速25公里,證實確實有超速的現象,加上司機承認他是第一次開遊覽車上阿里山,完全沒有經驗,種種調查下來的所有跡象,都逐漸導向人為過失,才會發生這次嚴重的車禍。

  發生死亡車禍的這部遊覽車,車頂全被掀了起來,車頭變成爛碎鐵。尤其左車頭更是整個凹陷,因為當時是左邊撞到山壁,猛烈的撞擊造成左車身,玻璃碎裂和車體扭曲變形,車內的狀況更是慘不忍賭,走道、坐位都看不到了,全被擠得歪七扭八。

  當時開著遊覽車的,就是這位62年次的盧敏男。他說當時猛踩煞車就是沒反應,為何要猛踩煞車,乘客事後有反應,駕駛當時下坡開的好像有點太快。檢方事後調出行車紀錄器,看到上頭波紋的最後一段,記錄車速大概是時速40公里,超過發生意外地點的限速25公里,所以就是車速過快。

  地上長長的煞車痕,就證明了當時不是煞車失靈無法煞車,而是開太急根本來不及煞車,事後駕駛也坦承,這是他第一次開遊覽車上阿里山,所以對路況不熟。透過動畫我們重新呈現,意外當時的情況,駕駛開下坡時,因為對路況不熟,加上速度超速最後才會失控,先是擦撞山壁然後又往前撞上電線杆最後停下,種種跡象讓這一次意外,逐漸導向人為疏失,也許如果當天駕駛,速度再放慢一點點,意外真的可以避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