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4 11:58

不"黑"隔熱紙! 匹茲堡發明奪金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隔熱紙不一定要越黑,才越能隔熱,雲林虎尾科技大學以三層玻璃,夾兩層鍍膜軟片,過濾掉99%紅外線,卻能保持90%以上的可見光穿透率,比市面上隔熱玻璃的70%穿透率高出許多,而這項新發明也得到匹茲堡發明獎的金牌。

  這兩間紅色屋頂的小房子,就是用來比較隔熱紙隔熱效果的差異,屋頂上頭裝了溫度顯示器,另外兩盞大燈,就對著小房子照,上方的是一般的透明玻璃,下方的是用了鍍膜的玻璃,經過光線的照射,很明顯的看到顯示器的數字都開始上升,但溫度卻開始出現差距。

  透明玻璃的小房子,數字一直上升,而鍍膜玻璃的數字雖然也增加,但卻始終保持約五度的差距,這是因為這度膜玻璃,利用三層玻璃夾兩層的度膜軟片,有效隔離了紅外線。

  而且這鍍膜玻璃,甚至比傳統的隔熱紙百分之七十的隔熱效果還好,而且鍍膜的顏色也比較淺,透光度達到百分之九十,運用在車子的擋風玻璃也比較安全,對開車族來說,這個金牌發明非常有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