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4 18:58

玩具書含可塑劑 超標282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經濟部標檢局抽驗"塑膠材料玩具書",結果驗出2件不符合可塑劑含量0.1%的規定,超過標準高達181倍和282倍,其中還有知名廠商出版的玩具書,已經要求商家下架。標檢局提醒,不要輕易讓孩童啃咬這些塑膠玩具書,如果是可塑劑過量產品,可能會有致癌的風險。

  這樣不行喔!看到色彩鮮豔的玩具書,小朋友總是毫不猶豫張嘴想要咬咬看,但標檢局驗出的市售玩具書,要家長不能再放任小朋友拿什麼咬什麼,因為裡頭就驗出含有過量的可塑劑,超標181倍跟282倍,這東西只要吃進去或用手觸碰兩個禮拜,可是會造成男童女性化。

  看看這色彩鮮豔的玩具書,有按壓會發出鴨叫聲的,不然就是造型五顏六色都有,之所以會用可塑劑,就是因為讓他是塑膠材質,方便小孩連洗澡都可以不忘翻玩,但標檢局抽驗的十件塑膠玩具書,其中有兩件,不乏知名大廠牌授權在內的。商品也都驗出超標,家長怎麼安心。

  話才剛說完,小孩就趁家長不注意趁機大咬一口,標檢局已經要求商家下架,但沒驗到的,不代表就是安全。家長最好還是時時注意。小朋友手邊嘴邊的物品,不要讓玩具書反倒成為孩童的惡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