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4 18:58

和時間搶命! 別擋救護車"生路"

邱韻如 豆照勳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救護車消防車在出勤時,幾乎都遇到過民眾不讓路的情況,甚至有救護員就明白的講,很多民眾根本不把救護車放在眼裡,一定要不斷鳴笛按喇叭,才會有駕駛願意移開車子讓行,讓救護員真的很灰心。

  十字路口,一堆騎士在等紅燈,聽到救護車的聲音了嗎,怎麼大家都不動,原來救護車卡在對向車道啦。綠燈了耶,救護車還是卡在車陣裡,第一台黑色轎車就不是讓,慢慢的等他的左轉燈,不讓就是不讓,惡劣的駕駛,全台真的很多。我們找到一個不具名的消防分隊出勤的行車紀錄器,當天救護出勤,要去救人,車開的很快,只是到了路口要轉彎,救護車很急,但是,沒有人要讓耶。

  先是一台遊覽車,接著一台中華電信工程車,再一台公車,沒有人要讓救護車,最後,趴的一聲,原來是好心的黑色休旅車駕駛,要讓救護車先過,真的是謝謝了,只是沒想到,才過一個彎,怎麼,又遇到不讓路的。足足等了十秒,終於前方的小黃司機,有反應了,先倒車再往隔壁車道擠,第一排的黑色轎車,好像不想被撞,不得已,移動一小步,勉勉強強開出一條路,救護車才能突破重圍。

  救護員當下真的很灰心,講的真的心酸,遇到這種不讓路的駕駛,其實救護員可以錄影存證,像這個台南市的救護車出勤,鳴笛外加按喇叭,但就是沒有駕駛要讓救護車先過馬路,阻擋救護,救護員自己拍下來,萬一擔誤到救援時間,這些擋路駕駛,恐怕會收到最多1800元的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