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 18:58

百盞路燈不斷電 浪費納稅錢!

楊宗穎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剛剛聽到莊先生說,台中市烏日區這裡從13號開始,至少有一百盞路燈,24小時都亮著,真的很離譜,經過華視新聞報導後,台電人員立即處理,不過,到底浪費了多少電,我們的追蹤報導。

  大白天的,車子一路往前開,這條是環中路8段,但奇怪的是中間分隔島的路燈,左右兩邊都是亮著的,不只是一兩盞而已,再往前一點都一樣,一路沿途至少兩公里,一百盞路燈全都亮,抬頭看陽光非常刺眼,但這黃色的路燈更是刺眼,開車的民眾經過,看到這種情形,真的是抱怨連連,民眾說這真的是很扯,原來繳稅的錢,就這樣白白浪費掉了。

  附近民眾說,從13號到現在已經3天2夜,超過70個小時,路燈都一直亮著,打了電話給相關單位,也都沒來檢修,直到華視新聞報導後,兩個小時之內,台電人員立刻到場搶修,把壞掉的控制開關換掉,整排的路燈才有辦法關掉,記者重回環中路八段直擊,下午三點,上百盞路燈全都關掉了不亮了,但仔細算一算,一度電一元計算,3天2夜這一百盞路燈,至少浪費42000度電,也就是說,至少浪費了42000民眾納稅的錢,雖然不是幾百萬,幾千萬,但不該浪費的,一塊錢不能馬虎,否則看在民眾眼裡,感受實在很不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