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 18:58

點名危險5邊坡 中山高還會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兩天前發生在中山高八堵路段的土石崩落意外,高公局說,是因為下雨土石滑動所引起的。不過立委陳瑩拿出去年5月份,高公局施工的照片,她說,當時就曾經警告會出事,但高公局不理會,這根本是人禍。而高公局也坦承,像這樣的危險邊坡路段,全台還有5個地方,在兩個月內會加裝監視系統。

  這是兩天前,中山高南下4.6公里處,八堵路段發生的土石崩落現場,大石頭從邊坡無預警突然滑落,嚇壞一堆駕駛,造成兩輛車毀損。兩天後,高公局還沒把擋路的大石頭完全清理完畢,這個路段繼續大塞車。大石頭滑落擋路,究竟是天災還是人禍,立委陳瑩拿出去年5月在同一路段拍攝的影帶和照片,直指當時就已經警告過高公局,土石已經鬆動,提醒要補強,但高公局不理睬。對照當時的土石,和已經滑落變成光溜溜一片的黃土,根本就是人禍。

  看看去年4月國道三號發生的山崩意外,和這起中山高土石崩落,雖然相隔很遠,但高公局也驚爆,南下八堵到五堵路段,因為地質岩盤結構類似,還有五處未爆彈隨時發生。高公局承諾兩個月內加裝監測系統,以及派人邊坡巡查。只是這樣的補破網,立委質疑,去年國道山崩慘劇,高公局到現在好像還沒學到教訓,真的會讓駕駛人毛毛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