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3 18:58

寒流一波波 菊花. 劍蘭漲最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年快要到了,許多人都會買花應景,不過,最近寒流來襲,也延後了花期,像是過年應景的百合賣到450塊,菊花要200塊,劍蘭甚至要500塊,價格都比去年飆漲一成到兩成左右,今天的特別企劃。

  寒流來,天氣冷,不過,過年快到了,增添喜氣的花,不能少,花市的買氣,可是熱到不行,大家都想買花增添過年氣氛,不過最近天氣冷颼颼,花卉的產量也減少,一把五支的百合,批發價去年賣180~450,今年,至少漲了2成,菊花一把100到200,劍蘭一把也要200到500元,都比去年貴。

  花價貴買不下手,可以考慮買盆栽,今年碰上兔年,不少平價又應景的盆栽,像是紅菜頭盆栽,象徵來年好彩頭,代表旺來的鳳梨花,開運竹,價格都沒漲,平均一盆兩三百,也大受歡迎,民眾可以趁早去掃貨,以免越接近過年,花價越容易上漲,想省點荷包,手腳也要快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