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1 06:48

經營地下銀行 大寶法王恐起訴

暢遊迪士尼 智利礦工風光遊行 綜合報導

藏傳佛教第3號領袖人物,第17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可能會被印度執法單位以涉嫌經營地下銀行的罪名起訴。國際間還發生了哪些大事,讓我們用最快的時間,一起來掃描一遍。

第17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是藏傳佛教中地位僅次於達賴喇嘛和班禪喇嘛的第3號人物。他在2000年1月逃亡到印度,但最近卻被印度官方懷疑是北京方面派來的間諜。印度警方前幾天突襲噶瑪巴駐錫的上密院,搜出價值大約7600多萬元台幣的各國貨幣,因此打算以經營地下銀行或違反洗錢法的罪名起訴他。馬來西亞南部和東部一些地區近來豪雨成災,目前已經造成4人死亡、5萬多居民被緊急疏散。馬來西亞國防部已經下令軍隊加入救災工作,但是部分災區由於鐵公路交通中斷,增加了救援的困難度。美國一架單引擎的小飛機,星期一因為機械故障,緊急降落在距離紐約市區只有13公里的一條繁忙高速公路上。雖然飛機安全降落,但卻造成嚴重交通阻塞。後來警方費了好一番力氣,才將這架飛機用大型拖車載走。去年10月受困地底下長達69天的智利曠工,星期一受邀到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迪士尼世界旅遊,並且和米老鼠等卡通人物,一起搭上老爺車,參加遊行。記者 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