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1 18:58

年菜零嘴好料 貓狗的毒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年少不了大魚大肉,但人吃剩的東西,可以就這樣餵給貓狗吃嗎?獸醫說貓狗的腸胃跟人不一樣,除了油膩的魚和肉不能直接給寵物吃外,另外像是洋蔥,大蒜等辛香料,還有過年常吃的柳丁和柑橘類,也萬萬不可以,直接餵給你心愛的寵物吃,因為嚴重的話,寵物可是會死的。

  黑皮啊,媽媽叫你,你怎麼頭都不抬起來?你也分一點給妹妹,牠舌頭已經舔了好幾圈。讓黑皮整個狗頭栽進去,就是牠最愛的年夜飯,我們是吃佛跳牆,牠的呢叫做狗爬牆。什麼好料讓狗會爬牆,裡頭是切小塊的羊肉,牛筋,牛腩,栗子。但是你以為咱們圍爐吃的這一桌,狗狗都能一口接一口?

  不行喔,大過年,第一個就要抱著寵物去跟醫生拜年。天氣冷的不像話,咱們來吃麻油雞薑母鴨,狗狗在旁邊看也太可憐,賞他一大碗,小心,牠上吐下瀉一整晚,那丟根骨頭讓他過乾癮,總行了吧。NO,狗吃了骨頭,最容易胃穿孔,腸出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