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膽"楊志良 郭台銘500萬力挺

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衛生前署長楊志良把自己用了五年的公事包,上網拍賣做公益。現在結標了,金額高達五百萬;這個公事包的價格,比柏金包還要貴。得標者就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上午面交儀式郭台銘親自現身,還稱讚楊志良是個有膽的官員。

  誰?是誰用天價500萬買下了楊志良價值三千元的公事包?就是他,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一早先參加過年後的新春團拜,再前往台大與楊志良面交,這是兩人第二次見面,都顯得非常開心。包包交給買家郭台銘前,楊志良送上了五個字,「感恩楊志良」。郭董收下後,也立刻在包包上簽了另外五個字,「好膽愛心包」,再回送給楊志良做紀念。大力讚揚楊志良的勇氣,和改革健保的堅持。

  五年前(2006年),楊志良就背著這款包包在亞洲大學任教,上下課都背著它。儘管是真皮,現在已經有些脫皮、發黑,但還是包不離身。不過這包包起標價從一千飆到五百萬,也出乎郭董預料。因為這樣的高價,讓郭董取消原訂出國的行程,特地留下來與楊志良面交;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人來捐款。果然有不少人在拍賣中的問與答,寫下:「雖然出不起價格,但我決定參與愛心專戶的捐款。」甚至還有人寫下:「感謝署長對台灣的付出,辛苦了。」

  楊志良在任內風波連連,在卸任後,這個公事包的公益拍賣得到熱烈回響,帶來不少捐款,也讓前署長風光的功成身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