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4 11:30

偷鐵道電纜 火車險出"撞"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鐵路維修工居然夥同外人穿著維修服,大剌剌的偷竊鐵軌電纜,造成平交道柵欄故障,有兩個小時火車經過時柵欄都沒有放下,許多轎車都加速經過、差點造成重大車禍。

  監視器畫面清楚拍下,一台藍色小火車緩緩開到平交道旁,接著走下了兩個身穿鐵路維修服的竊賊,大大方方走到鐵路上,開始搬運放在鐵軌旁的電纜線,因為他們穿著維修服,經過的人都以為正在修鐵路沒有起疑心,就這樣竊賊順利偷走了200公尺長的鐵路電纜線,還把控制鐵路柵欄的纜線也一起剪下來帶走,造成柵欄馬上故障。

  竊賊把纜線搬上貨車,開走車子後,沒多久火車快速經過平交道,但柵欄因為故障完全沒有放下來,整整兩個多小時、站務人員才發現有異,緊急手動放下柵欄接著報警,警方循線逮到兩名嫌犯,發現其中一名居然是鐵路維修工,借著工作之便、內神通外鬼偷電纜,造成柵欄故障,所幸沒有發生意外。

  再看一次火車通過的畫面,如果這時有車因為柵欄沒有放下而通過,後果恐怕不堪設想,也讓警方大罵,兩名竊賊為了自己利益,枉顧他人生命,實在太沒良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