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7 07:06

陸十二五規劃亮相 民生成重頭戲

十二五綠色商機 台商大利多! 綜合報導

大陸政協人大開會,會議聚焦在中國第十二個五年計畫。民生問題是重頭戲。包括要加薪,經濟成長率不再追保八,所以企業想要靠中國便宜勞動力來創造營收,以後恐怕越來越困難。

未來五年,大陸經濟成長率不再保八了,第十二個五年計畫中,經濟年均增長年目標為7%,同時城鎮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民的純收入增長7%,說白了就是要加薪,最低工資將年增13%,增加民眾的可支配所得,以擴大內需為攻堅戰略,形成拉動經濟增長新。局面的戰略目標。因此大陸是世界工廠的調子改了,過去靠大陸便宜勞動成本的台資企業未來可要吃苦頭了。不過,大陸不再做世界工廠、反而要作世界市場,13億人口的購買力,將成為台商更大的金礦。十二五計畫四大亮點除了大力改善民生貫穿整個計畫、還要綠色發展、增加國際經濟金融話語權及建設中華民族共同家園。其中,提高養老和醫療保障,為台灣生技保險業創造藍海、強調環保的綠色發展,也為台商創造商機。雖然人大和政協討論的是大陸的經濟計畫,但卻牽動著台灣未來經濟動向和投資人的錢途。記者綜合大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