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4 11:30

不怕嚴酷氣候! 金字塔浮城問世

綜合報導

  為了不讓美國紐奧良遭颶風卡崔娜重創的悲劇重演,一群建築設計師設計出一座金字塔型、稱之為「諾亞」的超級生態浮城,這座高約336公尺的未來城市總面積達84萬坪,可容納4萬人,讓居民不再受嚴酷氣候威脅。

  這座外型中空的金字塔,再過不久可能就會矗立在密西西比河畔,這個叫做「紐奧良生態建築棲息地」的中空三角錐浮城又稱為「諾亞」大廈,是美國建築師構想出來的,開放式的三角型建築設計,可以讓任何方向吹來的風雨自由穿越,抵消對建築物的破壞力,有利於抵抗颶風。

  而為了為進一步減少風壓帶來的損害,這座浮城的外角採用特殊的圓角和斜角設計,它高度約有366公尺,總面積更高達84萬坪,可供4萬人居住,除了住宅單位外,還包含了學校、商店、旅館、賭場等,公共設施一應俱全,設計師表示,「諾亞」一次解決了紐奧良的多颶風、地勢低和土質軟的3大挑戰,若是興建完成,紐奧良應該可以擺脫淹水的夢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