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7 18:58

隔音棉不防火 1分鐘燒光光

林昱孜 蕭凱堯 報導  / 台北市

  到底是什麼原因,火燒得這麼快,讓九個人慘死?就是因為天花板上的隔音棉,不防火。一被煙火棒燒到,就迅速起火蔓延,冒出濃煙。我們實際做了實驗,不防火的泡棉,不到1分鐘,就全燒個精光,但其實這樣的悲劇,是很容易避免的,只要業者肯多花點錢,使用防火隔音棉,就不會讓9條生命,白白葬送。

  隔音棉到底燒的多快,我們獨家實驗給你看,專業的消防人員,在隔音棉的正下方點了火,不到30秒,隔音棉就整個被溶掉,一滴一滴滴了下來,當時在阿拉夜店裡,有12人受傷,就全是被這高溫溶化的隔音棉,嚴重灼傷。而火光從中間快速擴展開,一邊燒還伴隨著濃煙,密閉的夜店裡,頓時伸手不見五指,裡頭的人想逃很難,再加上整片隔音棉,花不到一分鐘,就全燒個精光。

  九個人來不及逃,被大火吞噬生命,其實這樣的悲劇可以避免,關鍵就在隔音棉其實有很多種,跟著鏡頭一起來找一找,拿噴槍開始燒,下方的隔音棉,快速燃燒溶化,但防火的隔音棉卻好端端的,跟原來形狀一模一樣。老闆說這樣的防火隔音棉,30分鐘後才會開始燃燒,萬一不幸發生火災才有逃生的機會。

  但用這樣的材質做到好,以阿拉夜店30坪的大小來說,就要價45000元,一般隔音棉只要6000塊就可以打發,足足貴了7倍多,價錢實在差很大,所以有很多夜店和KTV,為了省荷包,用的都是廉價的隔音棉。你可曾想過,在踏入夜店狂歡的同時,其實就踏入了危險的深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